喜欢就ALL他。不喜勿戳,间歇性删文发作,文章最末放肉,被删不补XDDDDD

是夏天呢

正文:


1、

松本润在帮扶名单中?!

这条小道消息飞快的在高一年所有班级里火速的蔓延开来,女生们雀跃不已,至于男生们……

“我想回北海道。”生田趴在桌上说到,东京太热了不是我的故乡。

尾上松丫根懒得理他,自从生田的成绩一出来,被列入被帮扶对像名单中后,他就一天到晚吵着要回2岁就已经离开的老家。

“你就好了,能天天泡在泳池里看姑娘们的大腿。”生田哼哼唧唧的,暑假啊,美好的暑假啊,就这样消失了。

“是哦……干嘛把我说成色狼啦!”尾上松慢了两拍反应过来,本来想上手打他,不过眼下看他发蔫的模样还是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原谅一回。


2、

帮扶的学长学姐们都是学霸。

所以很明显的,被帮扶的学弟学妹们都是——

“学渣。”

松本润摘了眼镜,侧头看向窗外,对面便是新生楼,吵吵闹闹的,他都快不记得自己刚入学时有没有这么聒躁过。


3、

“现在,叫到名字的轮流上来抽签。”年轻的老师干巴巴的在讲台上说到,学渣们被集中在大礼堂里,生田飞速的扫了一眼,至少有五六十人。

被点到名字的学生都是飞速的跑上台去从抽奖用的大箱子里摸一张纸条出来再递给老师。

“像商店街抽奖似的。”同学A这么说到。

“那松本润是金球喽?”同学B这么说到。


4、

生田不像那些存了点小心思的女同学,他连搅和下的动作都没有,随意的抽了最上面的一张纸,折成几叠的小方块。

然后他就抽了中了金球。

“诶?”

生田看了看老师,老师说生田同学,你可以下去了。

往回走的生田被还没抽签的同学摸了好几把,说是蹭欧气。


“浪费啊。”也有人这么说。

“明明是谈恋爱的好机会呢。”

“就是啊。明明是夏天呢。”


5、

为什么夏天就是恋爱的好机会呢。

生田将笔夹在上唇和鼻子中间,摇头晃脑。

学校不会这么好给什么机会让大伙恋爱,他们被统一安排进课室里学习,时间是早上九点到十二点,下午是三点到六点。相当体贴的照顾了午睡习惯。

二十个人一间教室,坐得分散,学习氛围倒是比平常浓厚些。

除了一点。

松本润迟到了。


6、

金球啊。

迟到大概也可以理解的吧。

生田看了下左右不时朝他这里瞟来的眼神,充分明白什么叫人气。而他所做的除了夹着笔,就是摊开手,一副人还没来,只有我一人的样子。

“我叫松本。”就在生田无聊的开始尝试着用额头顶笔的时候,边上的椅子突然被拉开。

“诶!”生田吓了一跳,笔掉在地上咕噜打了个圈。

“我叫生田,生田斗真,你叫我斗真就可以了。”

生田乖巧的打起招呼,就是他的衣服不怎么乖巧,穿着无袖T恤,露出的胳膊白津津的。


7、

“早上突然有点事耽误了……”

金球果然是金球,即便只是解释原因也酷得不行,两条浓眉超级显眼,生田光顾着盯着对方的浓眉看,因为什么事耽误了倒听得不全。

“你在听吗?”金球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

“啊!有,KING!”生田下意识的叫出了口,反应过来赶紧憋成了一个鬼脸看着金球。

“什么KING……”松本润的五官极为出挑,不耐烦的样子被他的五官演绎得极为伯爵大人样。

“总之,这是赔罪。”

一个袋子推到生田面前,里面有草莓牛奶和炸肉球。


8、

“哇!看上去好好吃!”生田两眼发光,说了谢谢后就把炸肉球往嘴里塞,两颊鼓鼓的,嘴唇也吃得油光发亮。

“擦嘴。”松本润盖了张纸在生田的嘴上。

“哦哦,好。”生田擦着嘴,心想金球这种性格是不是传说中的傲娇啊。


9、

“这道题不是用这个解法。”松本润拿过纸笔解释着。

“你在听吗?”

“在听啊。”

“啧,坐过来点。”

“哦。”

生田挪挪屁股,又挪挪屁股。


10、

“所以,这样,再这样。”松本润满意的讲完解题过程,转过头又想问对方听没听懂。

生田头昏脑涨的,叼着草莓牛奶的吸管,把眼神从KING大人长得不行的眼睫毛挪回了密密麻麻的纸上。




11、

“嗯?”草莓牛奶抬起了脑袋,睫毛扬起,眼睛水亮亮的。

松本润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板着脸说你听懂了吗?

草莓牛奶赶紧点点头,抽过纸说我自己再看看啊。

草莓牛奶低着脑袋做题目的样子很乖巧,发尾不长不短的覆在脖子,惹得人手痒痒的。

松本润心也痒痒的,刚又靠得这么近,不知道心跳声被对方听到了没。


学校本来说好了,学长学姐们可以先做完自己的功课才帮忙辅导学弟学妹们的功课,每个人都会根据帮扶对像开学后第一次的考试成绩酌情加分,不过即便这样,报名参加的人也了了。

提议这法子的年轻老师看到松本润报名时说,“松本君,你真让我吃惊。”


12、

第二句话是,“润,你不能用这法子泡学弟。”

松本润说你管我,你要不帮我我让你一个报名的人都没有。

迫于自家表弟的YIN威,年轻的相叶教师妥协了。提前把写有松本润名字的纸条捏在手里,然后等着生田学弟自投罗网。


13

“说起来你们长得有点像吔,姨父在外的私生子吗?”相叶老师这么问到。

“我会转告给我爸你姨父。”松本润面无表情的说到,然后被偷袭成功的相叶老师踹了一脚在膝盖窝上。

“还有我妈。”松本润拍拍膝盖上的灰补充到。


14、

其实生田的基础不差,只是下半学期开学没多久他在足球比赛时被对方选手狠狠的在小腿上铲了一脚,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打着石膏也不方便上课,于是他又休了一个来月才回到课堂上。

“足球笨蛋。”松本润悬着的心在终于又看到对方出现在靠窗的位置时才松了下来。

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松本润突然发现仅靠这样看着是不对的。因为对方也会有突然消失的时候。比如这次生田腿断了,而他没有任何理由与借口去看望他。


15、

“这里为什么不能用现在进行时啊?”思绪被凑过来的英文题给打断,松本润看了一眼题目,脱口而出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不会。

看到对方嘴嘟起来了才又后悔。

这时候就会想起母亲大人的话,她说润啊,你的性格要改一改,又不是人人都喜欢傲娇的,万一你以后喜欢上的人就喜欢温温柔柔的呢。

“咳,这是因为……懂了吗,不懂尽管说哦。”松本润露出大大的笑容。

“……哦。”对方似乎抖了一下。

好像起了反效果。

松本润心情不佳的又啧了一声。


16、

“松本学长家住哪啊?”

转眼就到了可以放学的时间,其实这个帮扶时间也没管理的这么严格,多半按照帮扶双方大致的意愿来,不要太过份就行。

“坐地铁大概30分钟吧。”松本润扯了个小小的谎。

“诶?这么远,那要不要去我家,骑自行车十分钟就到了,家里也只有我一个人。”

“就你一个吗?”

“是啊,说什么要被度蜜月,把可爱的儿子一个人留在家里。”生田推出自行车,“一块吗?不过午饭不包哦。”


17、

当然是好了。

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太阳剌得晃眼。松本润好像听到了自己身上被晒出焦味的声音。不过也是有回报的,比如刚一进生田家的院子,生田便被自己养的大狗扑倒在地,玩闹着露出后背和一截腰来。

白花花的。

午饭叫了拉面。松本润出的钱。

吃到一半还拨了一大半面给生田,当是谢礼。

“你人真好。”生田夸赞到。


18、

午睡是在客厅进行的,生田枕着自家大狗的肚子,没一会就睡沉过去。

松本润却在这时爬了起来。

小心的戳了下生田的脸蛋,很软。

他头一次见到生田时,是在开学典礼上。迟到了的生田悄摸摸的溜了进来,在挤回自己的新生大队时蹭了松本润一下。

“对不起。”转过头来道歉的生田皱着一张脸,眼睛一睁一闭的像个WINK。


19、

院子的窗户开着,只有在奶奶家才有的风铃叮叮当当,蝉鸣也不歇,空气里传来好闻的茉莉花的香味。

松本润犹豫了下,颤崴崴的亲了一下对方微启的双唇。

就是想尝尝是不是草莓牛奶的味道。


20、

出发去学校前,生田问说松本学长你晚上也要来我家吗?

生田是极容易混熟的性格,这点松本润早就知道。

这点挺不好的。

“我们可一起去澡堂洗澡哦,洗完后我请你喝冰巧克力牛奶啊。”生田邀请到。

巧克力牛奶,跟草莓牛奶不一样的味道呢。

“好啊。”松本润答得痛快。

“超好喝的哦。”生田笑眯眯的说到,脸凑得极近。

“嗯。”

就只是为了巧克力牛奶,跟澡堂一点关系都没有呢。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种蕃茄的老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