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和 07

07、


生田是被松本润硬塞上车的。

“去哪啊?”生田再好的脾气也还是忍不住抱怨起来,“润你……”

“闭嘴!”松本润启动车子,“只能我问,你答!”

生田本来还想打趣,却在看到松本润的脸色后噤声。

“早上我就应该觉得奇怪了,你的工作呢?”

“工作?跟二宫一块开了个公司?”生田下意识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不过二宫出大头啦,他是大老板,我只是……”

“你读的是什么专业?”

“……你不是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毕业设计得了第一名!我知道安藤教授给你写了推荐信!我知道你就算没出国深造现在也至少是个建筑工程师!”松本润拍了一下方向盘。

“也没这么夸张……”

“景观设计?造价工程?售楼处?你倒是说一样跟你以前读的专业有关的让我听听?你的梦想呢?!我还指望着天空树你也有份参与,结果你在做什么?!卖酒?!”

“卖酒也不错啊……”生田这话也说得没底气,几乎都听不见。

松本润把车子开进了一家医院的停车场。

“就在刚刚,安藤教授在我们面前晕了过去,我们,我,和樱井翔面前,为了什么,你应该最清楚。”松本润说完开了车门走了出去,生田只能跟上。

“安藤教授怎么了?”生田抛开刚的难堪,紧张起恩师的身体来。

“你等下见到了就知道了。”松本润胸前涨得鼓鼓的,一副气得不轻的样子。生田也不敢多说什么,跟着他进了电梯。

“斗真……”

“啊?”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朋友过……”

“……”



樱井宏猜到儿子回国后这日子不会再过得平静,只是没想到池水被搅和得这么快。

“我答应了你,就绝不会食言。”

“那为什么还是没有公司录用他!”

樱井宏笑了起来,这八年来他是经常往返美国的那个,哪次这个儿子见到他不是温和有礼,客气得像个陌生人。

“如果换成你,曾经接到过这样的指示,或者说暗示,即便后来作废了,为了省切日后的麻烦,你还会录用这个人吗?”樱井宏说着显而易见的事实,“你不会。为了公司省掉将来不必要的麻烦,你会找着各种借口去拒绝录用他,即便,他很优秀。”

“可这世界上优秀的建筑工程师,不差他一个。”

樱井翔知道他的父亲说的都是事实,可不该是这样,他以为在他离开后,生田恢复以前的日子,平淡的普通的,去完成他原本的梦想,那双手可以继续在电脑上图纸上绘出他的蓝图。

“怎么会……”

“凡事都必须付出代价。”樱井宏并不讨厌生田,甚至比起自己的儿子,这个年轻人身上更有种不去计较得失的勇气,这很傻,可是世界需要傻里傻气的人。

那往往代表着希望。

“那也不该是他来偿还这个代价!”樱井翔终于也爆发开来,“他做错了什么!需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是我先去招惹他的!”

“那这便是他回应你的代价。”樱井宏提高了声音,“你简直一点长进都没有!他都毫无怨言了,你却还在计较得失!”

“你真的喜欢他了吗!那不过是你想叛逆,想摆脱这个家族给你的使命!你想报复我,报复你所不齿的政治联姻!你认为是我害死了你的母亲,所以你想通过离经叛道的方式来表达你的不满!所以你才会挑中那个年轻人,因为他普通,因为你觉得他就算回到原点了也不会有所损失,甚至他还乐观开朗!不要再表现得像被抛弃了一样我的儿子!樱井家的人骨子里流着的都是计算的血!”

樱井翔不可置信的瞪着自己的父亲。

“怎么,我说错了吗?不然为什么不会是松本润?!比起他,松本润应该更符合你的品位,他跟你的喜好一致,你们是那么要好,他还跟你一块去了美国?因为你承担不起两个家族的压力!我的阻扰也是你计算好的,接下来你就等着的,看他什么时候承受不了压力提出分手。”

“不是这样的!”樱井翔喊出了仅余的一点力气,手开始抖了起来。

“那是什么样的?如果他顶受得了压力,那便是我来服软是吗?一开始你就后悔了,平民的生活让你害怕了吧!辛苦劳动力才能换来微薄的工钱,这个时候谈情说爱都是奢侈的!一望无际的稻田,丰收时的收割,是你想要的?你从小就是被当成领导者来培养的,你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几千人上万人的工作和家庭,你的目光在更高更远的地方,而不是那些麦子!”

“不要说了!”

“为什么要我住口,你一定有过恨吧,他竟然是用这样的方法来背叛你,不是金钱,而是另一个男人。你口口声声要爱情至上,可他偏偏在爱情上背叛了你。可我现在跟你说一切不过是误会呢?”

“你说什么?”樱井翔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我说一切不过是误会,可又你能做什么?”樱井宏疲惫的叹了口气,“我并不想打击你,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儿子,这世上什么事都得付出代价,你现在背负的愧疚感和懊悔也是。”

“这事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你肯回来,也代表着你可以接受这点了,至少我希望如此。”




生田进到病房的时候,安藤正在吃葡萄,看到生田时还开心的咧了下嘴。

“安藤教授!”生田原本是要抱怨的,却在看到安藤调皮的模样后笑了出来。

“你吓到我了。”

“抱歉抱歉。”安藤拍拍生田的手,“高级病房哦,还有客厅,你看你看。”

生田简直哭笑不得,“你就为了这个?”

“顺便给你出口气嘛。”安藤已经上了年纪,却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吐了吐舌头,“别的方法我老胳膊老腿的也干不了,可我知道网络,今天的事情肯定有学生拍下来,网上再这么一传,臭臭他名声我也开心。”

“……真是的。”生田想笑,眼眶却发酸。

“可以的吧?”安藤骄傲的指了指床头的水果篮,“还有哈蜜瓜。”

“这哪跟哪呀。”

“他耽误了我最喜欢的学生,还不兴我吃他个瓜!”安藤扬了扬下巴,一脸理当然。

“什么耽误啊,这都多久的事了,再说了,你还说过我不是最有天份的呢。”生田搬来块椅子坐在床边切起瓜来。

“你确实不是啊,笨死了。”安藤指使着生田将哈蜜瓜切成两半,直接用汤勺挖着吃。

“可是你肯努力啊,你虽然可能不会是最有天赋的那种,估计干一辈子也不可能在建筑界留下什么传说,可是你有足够的热情,这可以让你走得很远……”安藤叹了口气,“算了算了,现在说这些也没劲。”

“没劲你还搞这出,学校不让你回去上课怎么办?”生田眨了眨眼,把水气憋了回去。

“反正我已经退休了,钱我也有。”安藤蛮不在乎的说到。

“你那些学生呢?”

“他们聪明得很,没有我也没关系。”

“又拐着弯说我笨。”

“那你确实是笨嘛。”

“喂!”



好容易安抚了安藤,生田走出病房,看到了倚在门口的松本润。

“没事的,安藤教授答应我,不会在记者面前乱说什么了,他也只是脾气上来了……”

“如果没有这一出,你也没有打算告诉我这一切是吗?”松本润阻止了生田要说的话,转身离开。

“怎么说?”生田看着松本润的背影,皱了下眉头还是追了上去。

“如果你跟我求助,我会很开心的。”松本润突然就说不下去,有什么东西堵在了他的喉咙。

“那又不是什么困难。”生田拉住松本润,试图用笑容安慰对方,“倒是挺想你的没好意思说。”

“笨蛋嘛你!”松本润努力了半天,为了掩饰自己情绪的失控,干脆双手一揽把人抱在怀里,“我才不想你。”

生田笑着安抚的拍着松本润的后背。

‘一遇到困难就想找你的话,我会失去信心的。’



“我接受。”

安静了好半晌后,就在樱井宏以为父子俩的对谈到此为止的时候,樱井翔却开口了。

“我回来是因为我接受了我的不成熟导致我跟他分开的原因。”

“我也承认你刚说的话有部份属实。”

“但是。”樱井翔看着他的父亲,就如同当初他跟樱井宏说自己爱上一个男人时一样。

“爱上他,从来不在我计算之内。”

评论(25)
热度(95)

© 寻小常常 | Powered by LOFTER